权威辟谣|深圳某小区业主在家喷酒精起火?假的!
2022-12-21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权威辟谣|深圳某小区业主在家喷酒精起火?假的!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关注“谣言粉碎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1日讯(记者 林恒鑫)12月21日,一篇题为“深圳一业主酒精消毒导致重伤”的网帖在朋友圈广泛传播。经过记者调查发现,该网帖为假的,系移花接木其他城市的消息。

据帖文称:“深圳福田区某景花园XX轩某幢顶楼业主在家喷洒酒精消毒,之后又点火熏艾,把房子点着了。现场来了5辆救护车,十几分钟后将火扑灭,业主已被烧成重伤,已送往医院抢救。”经核实,该帖中所称的起火实为广州天河一小区突发的火灾,明火很快被扑灭,无伤亡。且经记者搜索,深圳并无某景花园。

记者发现,截至下午5点52分,该帖文已被删除无法查看。但是,在抖音、快手、微信群聊等平台也相继出现此谣言。

请大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要轻信和传播各类谣言消息。

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深圳网络辟谣平台——“谣言粉碎机”的权威辟谣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