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小学“云开学” 心意浓仪式感满满
2022-09-02 07:32
来源: 晶报

深圳中小学“云开学” 心意浓仪式感满满

人工智能朗读:

翠园中学高三老师悉心辅导学生。

心意浓活动多

线上开学仪式感满满

开学典礼虽移至线上,但仍仪式感满满。9月1日上午,礼文学校隆重举行线上开学典礼,这是学校建成使用后的首个开学典礼,近600名师生相聚云端,见证了礼文学校历史性的一刻。线上升旗仪式后,原创诗朗诵《把号角吹响》《礼文学子说》等精彩内容让学生大饱眼福,老师在“云端”寄语学生,期待师生一起共赴卓越未来。开学典礼后,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介绍班级情况、新学期的课程设置和任课老师,帮助学生迅速融入班级。

新开办的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也准备了特色的新学期启动仪式,9月1日上午,线上开学典礼在云端开启,学校12个班、首批600名学子以及全体教师一起分别轻触屏幕、掌印相合,在十秒的默契倒数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小叶榕,绿荫浓,修远学子中国风;树养直,根养正,七彩童年校园中……”光明区修远小学的线上开学典礼则在校歌《小叶榕》充满童真趣味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178名首届小一新生扬帆启航开启新学期。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班主任以“筑梦修远全新启航”为主题向学生和家长上了开学第一课,从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入手,关注学生的上下学安全和校园安全,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引导家长帮助孩子进行状态调适,通过规律作息、亲子陪伴、管理电子产品和心理调适等行为让孩子幸福成长。福田区天健小学还专门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充满生机的种子。天健小学校长陈成斌表示,希望能勉励学生们在心里也种下三颗种子:“期待”的种子、“天赋”的种子、“真善美”的种子。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