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毕业生如何选出满意的offer?做到这些无惧选择
2022-07-12 0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毕业生如何选出满意的offer?做到这些无惧选择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正值就业季,有的毕业生凭借自身优势,手握多份工作offer,但过多的选择反而带来了心理压力。毕业生该如何突破“选择困难症”,做出满意的选择呢?

放下完美主义心态,不强求找到各方面都满意的工作。毕业生初次就业,对行业现状也缺乏全面认知,但通常对自我抱有过高期望,想选出百分百满意的工作,从而感到焦虑。要知道,没有绝对完美的选择,未来还有各种可能,可以先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个相对满意的工作。

进行综合对比与考量,找到符合当下诉求的“最优解”。每个offer都有各自的利弊,选择伴随着放弃。所以从自身实际出发,多方面对offer进行综合考量,选出最符合当下职业发展目标和自身需要的工作。

多与师长好友交流,听取不同的意见和经验。毕业生可以与家长、就业指导老师和朋友多交流,听取他们对选择工作的看法和经验,还可以通过搜集行业资料,加深对行业和公司现状的了解。

就业环境在不断变化,当下看起来完美的工作,随着时间推移,也可能与自身需求相违背。只有持续为自我赋能,提高职场竞争力,才能抓住机会,无惧选择。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王容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