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92期 | 健康防护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2022-08-31 2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92期 | 健康防护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在深圳本地首次发现的BF.15毒株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市民朋友们要格外注意了!

其实,病毒变异很正常,做好科学防控,保持警惕但也不必慌张。面对一直变化的病毒,我们大可以以静制动,继续保持抗疫中形成的健康防护好习惯,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就能将感染、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虽然已经进入秋天,但深圳天气依然炎热。面对“秋老虎”,还要戴好口罩,平心而论,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此,向屏幕前配合防疫、默默付出的您,再道一声谢谢,辛苦了。

接下来,还是要提醒您,这口罩咱戴都戴了,可别觉得这是形式主义。咱戴口罩不是给人看的,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在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正确佩戴口罩,是现代公民应学的知识、应尽的义务。关注我们深圳报业集团发布的防疫小贴士,正确选择口罩、分清口罩正反、压好鼻梁条、最好四个小时更换一次口罩,才能发挥口罩功效。

现在,有市民朋友悄悄把鼻子漏出来,或者干脆就把口罩戴到下巴下面,还有的看到没人,就把口罩摘下套在手臂上、放进口袋里,这样做都有很大风险。想要自由呼吸,可以理解,但要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就要在这个节骨眼上继续挺一挺,用口罩憋死病毒,取得抗疫最终胜利,再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岂不美哉?

健康防护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秋冬天气变化快,是病毒传播高危期。我们戴好口罩,除了可以防住新冠病毒,也能抵挡住流感等其他病毒,一举多得。让我们一起携手,戴好口罩,为我们的城市构筑起抵御病毒的最强防线。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梁煖

[编辑:许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