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8期|让文明成为抗疫中的动人风景
2022-04-01 1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8期|让文明成为抗疫中的动人风景

人工智能朗读:

“赞,2000万人的荣誉”、“今天的头条,留给2000万深圳人”......昨天,不少深圳人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再次归属深圳。中央文明办近日公布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深圳在30个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中,排名第二,再次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深圳此次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取得佳绩,是两千万深圳人的集体荣誉,也是两千万深圳人共同奋斗取得的成绩。疫情下,深圳人文明实践“不打烊”。从天使白、到志愿红、蓝澄澄的帐篷下是鹏城上下携手抗疫的生动注脚。文明抗疫成为市民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因为有了相互理解,城市的抗疫共识有了最大的公约数,共情共鸣,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努力。从“电话发我”的民生担当到“生意火了,不喜欢”而登上热评第一的外卖小哥,再到“送点春天给你”的花店老板......这座城市经历了从“冬到春”的转变,文明城市的底色愈加鲜明。

这段时间以来,从一线人员的坚守、义工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到每个市民的坚定配合,文明成为抗疫中最动人的风景。

科技为文明抗疫提供助力。当下公共场所“电子哨兵”发挥作用,将效率最大化,节省了时间也将深圳这座城的秩序井然发挥得淋漓尽致,有序连接每个人,也激发出了每个人文明的能量,规则不失人情,温和而坚定。“3月31日深圳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新增病例”,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每一个递减的数字都来之不易,这段时间,每一个深圳人,都辛苦了。

文明城市的桂冠来之不易,是每个人深圳人精心浇灌的宝贵成果,城市的荣誉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一字之褒,荣于华衮;一字之贬,严于斧钺,在配合防疫工作时,自觉隔一米、不插队、不聚集;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中,遵守各地防疫规定,在被问到是来自哪个城市的时候,能自豪地说一句,深圳!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景区陆续开园 做足防疫措施迎清明小长假

进出深新规定!清明铁路出深需持紫码,抵深需做落地核酸

抗疫不放松 扫码游公园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7期|文明深圳,有你“圳”好

深网观察 第616期|助企纾困,阔步前行

深网观察 第615期|积极态度,就是防疫最大公约数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