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6期|助企纾困,阔步前行
2022-03-30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6期|助企纾困,阔步前行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共8部分30条,把降成本作为政策实施的重要发力点,围绕房屋租金减免、减轻水电气费用负担、疫情消杀补贴、缓缴社会保险费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这些政策措施预计将为全市市场主体减负超750亿元,有报道表示,减负金额相当于我国一些经济发达省份全年的减负安排。

深圳目前拥有市场主体超过380万户,总量居全国第一。真金白银,助企纾困,众多好政策就是“及时雨”,将企业送进“春天里”。近日,深圳预计投入财政资金1.1亿,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幼儿园实行“一补一免”;市科创委六大举措强化科技抗疫,加大惠企力度;前海出台“助企22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大鹏出台惠企“十三条”;盐田推30条举措助企纾困,免租三个月......放水养鱼,随着深圳纾困解难一揽子政策落地,对于疫情影响下面临经营成本上升和营业收入下降双重压力的中小微企业来说,就是春风化雨。

“总在最紧张、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最有力支持”,急盼难愁解决了,市场信心也提振了。数据显示,深圳工业企业用电量已达到3月13日之前的水平,有的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相关行业领域的头部企业在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已基本实现正常运行。

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政企同心,释放的是春风送暖的温度。应对疫情冲击,企业不仅要活下来,还要活得不错,纾困政策够及时,就能让企业付出“最小代价”、让政策“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直达,深圳惠企政策“组合拳”的叠加优势已充分显现,也支撑着深圳在“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惠企“30条”:一降一助为深圳餐饮业纾困解难

深圳纾困措施将惠及90%民办幼儿园 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

大鹏新区关于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5期|积极态度,就是防疫最大公约数

深网观察 第614期|疫情防控仍要保持慎终如始 从严从紧

深网观察 第613期|他们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