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4期|疫情防控仍要保持慎终如始 从严从紧
2022-03-28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4期|疫情防控仍要保持慎终如始 从严从紧

人工智能朗读:

昨晚 (3月27日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43号)发布,福田部分区域(滨河路以南、侨城东路以东、红岭南路以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区域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日“叮”夜“叮”,终于“叮”到了“咚鸡”,昨晚,许多深圳人朋友圈热闹得像在过年,“可以上班了”的消息刷屏。在通告文章下点赞数较高的留言有一条是这样说的:“我在滨河南,是不是错过花期了?”我很想跟他说,别担心,没错过。这一周来,深圳人的朋友圈也已被春色所占据,企业工厂开足马力,餐饮行业按照防疫要求逐步开放,深圳人的防疫小确幸开始回归。这次“三角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也是对于“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的科学施策的最好回应。

有了广大市民的倾力配合,我们才有今天抗疫的战果。但目前,还不到放松的时候。深圳这座城市仍然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理解和配合,继续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昨晚,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4号正式发布。通告要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清明节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深埋绿化地等殡葬服务场所,继续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目前,疫情防控仍要保持慎终如始、从严从紧。首先,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第二,从外部来说,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第三,从内部来说,尽管本土病例数据持续下降至个位数,并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但偶发性病例仍在不断出现,稍有不慎,仍面临着“反弹”的压力。

因此,在特殊时期倡导更加绿色的祭拜方式,如云祭拜、网上献花等是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在清明节反弹风险的必要举措。实现“清零”“摘星”是我们共同的愿景,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的思想更是不可或缺。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滨河南”可出门上班了!小区限“白名单”居民出入,查“48小时核酸”

现在可以离深吗?深圳疫情防控相关最新问答!

3月28日起,深圳地铁上沙站、沙尾站及下沙站恢复正常运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3期|他们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深网观察 第612期|让家庭教育指导令成为全民法治课

深网观察 第611期|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