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1期|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2022-03-23 20: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1期|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两天来,一大批打工人扛着电脑、主机上班的图片在社交媒体刷屏,街头巷尾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和活力,抗疫、搞钱,深圳人是一样也没落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当前,深圳本轮疫情已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面对疫情冲击,深圳正持续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坚持“一链一策”“一企一策”“一厂一策”,全力支持解决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从多个层面密集推出政策工具包,打出政策组合拳,用政策的“确定性”来对抗疫情下的“不确定性”。22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市政府将尽快出台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为企业雪中送炭,还将出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

政策“组合拳”,更有“安全感”。发布会上的一系列举措,给企业送上“及时雨”、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两天来,深圳多区也频出助企政策,端上真金白银。3月20日,《福田区支持企业同心抗疫“十条”政策》发布;龙华区发布《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宝安区正式印发《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三区政策虽然各有侧重点,但出发点都集中于企业在疫情下的“降租减租、稳企支持、贷款贴息、社保补贴、稳岗支持”等痛点堵点,站在企业的角度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产业应对疫情冲击的韧性在提高,获得感也不断增强。3月22日,各区惠企政策已落地,部分餐饮企业已享受到福利,有门店减租约18万元;福田区将对327家政府物业承租企业(含个人)进行租金减免,合计减免租金将达约7500万元……

稳健的疫情防控、贴心的政策支持,让企业更有“稳稳的幸福”。疫情有终时,发展不停歇,深圳用心用情解决企业“急盼难愁”的问题,用细致的“绣花功夫”提供了有力的物质支撑,释放出稳链稳产的积极信号,开足马力“稳增长”,跑出深圳“加速度”。

两年前初遇疫情,深圳已经证明,春天不是等来的,而是拼出来的,抢时间抢出来的。现在,“深圳速度”再次迅速返场,我们一定能在战“疫”大考中交出更出色的答卷!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魏丹


相关报道:

深圳:咬住经济发展不放松

“深圳活力”英姿勃发 开足马力“稳增长”

降租减租、返岗稳岗……深圳各区频频出手 端上真金白银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0期|慎终如始,可以上班不等于警报解除

深网观察 第609期|这个星期一 城市正在熠熠闪光

深网观察 第608期|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