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0期|慎终如始,可以上班不等于警报解除
2022-03-22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0期|慎终如始,可以上班不等于警报解除

人工智能朗读:

春日暖阳下,打工人抱着前两天带回家的电脑,脸上洋溢着笑容,大步流星走在马路上——昨天,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首日,深圳街头的这道风景让人感到新奇。有人调侃,上班比放假还开心。但其实,大家开心的是经过一周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胜利就在眼前,可以继续为美好的日子奋斗,就是幸福之源。

然而,忙着搞钱,也还要继续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让来之不易的成果付诸东流。

此次肆虐的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之高,隐蔽性之大,无需赘言。现在社会面基本清零,但要完全消除风险,还需要时间。抗疫是一场持久战,深圳作为一座开放前沿的大都市,全球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就一日要面临境外输入的压力。重新上班绝不意味着警报消除,现在还不是歇气、松懈的时候。

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考验疫情防控精细程度,也考验我们每个人配合程度。工作场所人员相对密集,上下班也让人员流动变得更频繁,对于城市管理者和企业管理者而言,做好统筹,保持平衡,理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是重要命题。对于我们个人而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防疫管理,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我们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行百里者半九十,撞线前的坚持最宝贵。长期居家和种种管控、防护措施让我们的身心都有所疲惫。但跑过长跑的人都知道,越是到了极限,越是要沉得住气、保持信心,坚持下去,才能跑完全程、赢得胜利。让我们保持乐观和警惕,继续防疫、生活、生产节奏,一同迈步走向春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左手防疫右手开工 元气深圳活力返场

航拍3.21早高峰:深圳加速度追赶春天

多措并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深企拼出韧劲展现潜力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9期|这个星期一 城市正在熠熠闪光

深网观察 第608期|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深网观察 第607期|恶意P图 诋毁抗疫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