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8期|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2022-03-20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8期|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春分,今天有春雷。12时8分,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观测到2022年第一次雷暴,将3月20日定义为今年的初雷日。今天下午,我市发布《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3号)。伴着清脆的春雷,鸣响奋进的号角。

今天是春分,今天有春雨。春分这一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华夏大地跨入明媚的春天。春雨伴着春风,洒遍深圳各区。忙惯了的深圳人,终于得闲坐在窗前细数春雨。好时节寓示着好收成。今天的通告内容,如同自由飞舞的雨滴,映衬出了五彩斑斓的春意。

今天是春分,明天满希望。据统计,今年深圳的初雷日,比近十年平均初雷日期(3月3日)晚了17天。在等待春雷的这段日子里,我们居家感受到了健康的珍贵、亲情的可贵,重新挖掘了许多曾被忽略的价值,发现自己对于办公室原来如此向往,对于工作原来如此珍惜。这次沉淀让我们更加成熟,这些感动让我们更加奋进。

七天之后的深圳,已是一辆保养完毕的轿车,是一艘扎紧风帆的航船,是一架加满航油的飞机,是一位冬训期满的健儿。此刻,驻足在春分的临界点,我们见证春风吹走灰尘。雏牛昂首志当远,不待扬鞭自奋蹄。明天的阳光升起之后,我们回到熙攘的街巷,让那熟悉的烟火气,带来奔腾的力量,激励我们跑出加速度!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评论员:吴邦 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3号

24节气|春分:雨霁风光,万物明媚可爱

今天,我想给深圳多一点底气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7期|恶意P图 诋毁抗疫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深网观察 第606期|核证和核酸同等重要

深网观察 第605期|深圳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媒体这份力出定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