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7期|恶意P图 诋毁抗疫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2022-03-17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7期|恶意P图 诋毁抗疫 这人良心不会痛吗?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我们来谈谈“恶搞”的后果。网上流传一张“良民出入证”的照片,格外扎眼。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感到困惑不已:深圳咋能用“良民”这个字眼?

现在,真相大白了:原来,是有人恶意 p图,把“居民出入证”改成了“良民出入证”,龙岗警方已对违法行为人赵某波作出了行政处罚。每个有常识的国人都不可能不知道,“良民”是日本侵略者使用的特定词汇,凭“良民证”出行,是日本战时限制中国居民行动的侮辱性政策。

把“居民出入证”改成“良民出入证”,岂不是在把辛苦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防疫人员类比成日本侵略者,把配合防疫的群众类比成不抵抗侵略的顺民?这是几个意思?若是无知,那真要好好补补历史课,忘记抗日的血泪史,还配做中国人吗?若是有意,大家为你的安全服务,你却还要变着法骂人,这样“狗咬吕洞宾”,良心不会痛吗?

深圳进入“慢生活”状态,一些小区按照防疫部署,印制了“居民出入证”,这是减少人员不必要流动的有效举措。当然,这是会限制大家的行动自由,但自由不是绝对的、无限的、不受约束的。今天我们团结在一起,减少出行、憋死病毒,其实正是为了更快地迎来生活的自由。疫情正处于攻坚期,我们都在同一条战线上,理解政府管理的难度,理解防疫工作者的难处,好好配合抗疫,大家都不容易。有些人就不要说风凉话、拖后腿了。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抗疫期间,更应遵纪守法。诋毁防疫人员,就是做病毒的帮凶。这位 p图者,您的“幽默”,真让人笑不出来,希望公安机关的处罚给您长长记性,您的图做得很拙劣,以后别做了。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违法必究!一男子P图恶搞被警方查处

网传“上沙村整体搬迁”不实!

谣言粉碎机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6期|核证和核酸同等重要

深网观察 第605期|深圳营造一流消费环境 媒体这份力出定了

深网观察 第604期|深圳,开启慢生活第一天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