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04期|深圳,开启慢生活第一天
2022-03-14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04期|深圳,开启慢生活第一天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至20日,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全员核酸,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深圳人进入7天慢生活。今天早上醒来,外面没有喧闹,没有很多车流,很多人从未见过如此安静的深圳,但我们也知道,这是深圳在休养生息与蓄力。今天我们来说说深圳人在疫情之下的慢生活。

深圳慢下来,病毒快不了。昨晚部分市民提前购买物资,今日市场熙依然货物充足,大家真的不必焦虑。这段时间,请各位市民坚持服用“不准出去丸”,毕竟只要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这不,有市民宅家开启顶楼晒太阳模式,阳光悠悠,非常自在,就是说,只要心态好,哪里都是巴厘岛、三亚。花式抗击疫情的深圳人,居家7天挡不住对生活的热爱,有做菜搭便车的,“谁家明天炖肉,帮我个忙,把我家几个土豆一起炖了,炖完了土豆捞出来给我就行,谢谢。”今天是慢生活的第一天,在社交平台上,有市民开启自制早餐,锻炼厨艺的计划,还有市民宅在家里,与花鸟为伴,把她家的露台打扮得花枝招展,春意盎然。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深圳慢下来的第一天,鹏城的黄花风铃木也绽放在枝头。在深圳进入“慢生活”,“以静制动”的时刻,深圳一位新冠确诊妈妈顺利产下宝宝,带来了新生的希望。慢下来的168小时,是深圳以静制动,以快制快的抗疫辩证法,也请大家少流动、少聚集,做核酸,保绿码,才能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条。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慢下来的第一天:千朵万朵,黄花风铃木绽放(组图)

怎么过好七天“慢生活”?深圳官方权威回应!

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03期|淡定向上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

深网观察 第602期|抗疫前线的无名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深网观察 第601期|深“爱”多一度 防疫快一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