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网传“上沙村整体搬迁”不实!
2022-03-17 16:02
来源: 晶报

辟谣|网传“上沙村整体搬迁”不实!

人工智能朗读:

网传“上沙村整体搬迁”,记者随后针对网传内容进行了核实,其中所谓的“图文并茂”的传播均非真实。

谣言一:“上沙村整体搬迁”

根据福田刚刚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搬迁”虽有其事,却并非上沙村搬迁,而是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根据《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84号)》公告显示,“近期我区沙头街道上沙塘晏村突发疫情,形势严峻紧迫,为有效预防阻断病毒蔓延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经综合研判,决定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异地集中健康监测14天,同时对有关片区排水系统和公共环境全面清理消杀。在完成14天健康监测后,我们将根据评估结果,有序组织居民返回。”

谣言二:“救护车出动”

网传上沙村救护车出动搬迁内容

对于该画面片段,记者也对此进行多方核实。根据网传图片来看,依稀可以看到左侧带“圆顶”的独栋建筑大门口标识“阿尔卡迪亚”,尤其是“A”型标识较为显眼。经过比对,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黄河西路33号的“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目前该酒店电话无法接通。随后记者查询了百度实景地图。据图片比对,可基本还原网传视频所示场景。

希望居民们进一步落实“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