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纾困措施将惠及90%民办幼儿园 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
2022-03-26 19: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纾困措施将惠及90%民办幼儿园 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中第七大方面有两项针对民办幼儿园的纾困措施。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左右,两项帮扶措施将惠及我市90%左右的民办幼儿园。

据悉,《措施》中第七大方面有两项针对民办幼儿的园纾困措施,包括实施民办幼儿园补助和减轻办学场地租金负担。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巍介绍,我市幼儿园共1896所,其中普惠性民办园700多所,保教费备案标准不超过所在行政区普惠园最高限价标准的其他民办园100多所,两类幼儿园共计800多所,在园儿童占全市在园儿童总数的40%左右,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左右;第二项措施是减免租金政策,据初步统计,我市将有100多所民办幼儿园可享受该项政策。政府通过帮扶,可以缓解疫情对民办幼儿园的影响,稳定教职工队伍,帮助民办园平稳渡过疫情难关,保障民办园持续健康发展。

此前,深圳市教育局还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在教育部门可调剂的经费范围内,提前划拨普惠性民办园奖励性补助、适当提取三方共管资金、发放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等级评估奖励等经费,用于重点保障教职工薪酬发放、支付园舍租金等。

深圳远恒佳教育集团学前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彭雪莉表示,集团旗下的远恒佳花园幼儿园作为一所民办普惠园,疫情期间不能收取学费,颗粒无收,却仍需要保证教职工的工资和五险一金,发展面临困难。深圳市出台的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对幼儿园来说确实是好消息,一定程度上缓了一口气。深圳市福田区华庭思博幼儿园园长毛宁娟表示,此次新冠疫情始于春季学期开学季,一再推迟开学使民办幼儿园面临经营困难,在场地租金、人员工资、设备维修、师生流动等方面遭遇压力,而这一次深圳给予的补助支持非常“给力”,犹如雪中送炭,助力民办幼儿园渡过难关。

(原标题《深圳纾困措施将惠及90%民办幼儿园预计专项补助需要投入财政资金1.1亿》)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