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5期|积极态度,就是防疫最大公约数
2022-03-29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5期|积极态度,就是防疫最大公约数

人工智能朗读:

资深球迷都知道,一场足球赛中,最微妙的时刻就是1:0。

为啥?因为,这个时候,领先一方最容易思想不统一,出现比赛态度的变化:有人想着保守苟赢,有人急于扩大战果,教练如果不及时把控,就会产生阵型脱节的问题,甚至面临被翻盘反超、打崩心态的危险。

当下,我们与新冠病毒的比赛就面临着1:0领先的局面。社会面基本清零,每日新增得到了有效控制,可以说是和病毒斗法赢了第一招。

但是,终场哨还没吹响。全球疫情一日不退,深圳整座城市和我们每个深圳人就都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一致坚持防疫,才能迎来最终胜利。

面对疫情,现在社会上出现了两种错误态度。一种是搞层层加码,乱搞“土围子”、“土方法”,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另一种则是放松躺平,或因厌战,或存侥幸,把政府的科学防疫指引丢到了脑后。这两种心态,说白了都是不讲科学、脱离实际。

全国是一盘棋,防疫不能放松,各方需严格按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的部署要求,执行好每一个细节,既要做到不层层加码,还要做到不放松躺平,良好态度是防疫最大公约数,一致态度决定防疫的成败。抗击疫情是一项系统工程,任何一处拖后腿、出纰漏,都会危及大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克服错误的两种态度,统一正确、科学的防疫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合力,才能乘胜追击。

咱怎么统一思想?说白了,疫情要动态清零,其实大家的思想也要动态“归零”。

防疫人员要随着疫情防控势态的变化,随时改变工作心态、方法,不断想出防疫好方法、好主意。大家也要抖擞精神、轻装上阵,一边做好防疫,一边好好投入到搞钱事业中去。另一方面,是要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各级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百姓的生活顾好,为企业纾困解难,以贴心的服务为“双统筹、双胜利”凝聚全民合力。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防疫落实不到位?曝光!警惕这些“上榜”行为

3月28日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中发现2例,在重点人群和社区筛查中发现7例新增病例

上班途中如何防疫?流调专家来解答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4期|疫情防控仍要保持慎终如始 从严从紧

深网观察 第613期|他们的温暖,城市的温度

深网观察 第612期|让家庭教育指导令成为全民法治课

[编辑:梁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