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增强贴真的有用吗?别再交“智商税”啦!
2020-09-15 11:28
来源: 深圳晚报

手机信号增强贴真的有用吗?别再交“智商税”啦!

人工智能朗读:

实测

信号贴并不能明显改善网络

为了取得较为准确的数据,深晚记者按照说明书要求将贴片粘贴至一部崭新的一加8手机背部,分别选取地铁、电梯和开阔室外三个场景进行测试。

通话方面,无论是在运行的地铁内还是电梯里,有无贴片的手机信号状态图标均不满格,通话质量也时断时续。在上网速度方面,手机测速软件显示,贴上贴片之后网速并无明显提升。

在快速运行的地铁3号线晒布至老街段内,未贴贴片的手机下载速度为3.78MB/S,上传速度787KB/S;贴片之后,深晚记者进行了6次测速,下载速度最高只有2.60MB/S,上传速度最高764KB/S,网速不增反降。

在上升的电梯内,手机普通下载速度为3.82MB/S,上传速度970KB/S;贴片之后两次测速最高下载速度3.67MB/S,上传速度932KB/S,数据基本持平。

在开阔的户外,手机普通下载速度9.56MB/S,上传速度2.4MB/S,贴片之后5次测速最高下载速度10.16MB/S,最高上传速度3.1MB/S,略微有所改善。

对于通话与网络信号未取得明显改善的问题,客服回复深晚记者称有的区域信号会受到干扰,信号格显示并不准确,但实际上网速度其实很快。当深晚记者将测速截图发给客服后,其表示有的手机后壳是玻璃材质,对信号反射较强,而深晚记者明确告知测试手机是金属后壳,她再次回复称有时需要静待24小时才会取得较好的效果。

市民陆先生正在测试贴有信号增强贴片手机的通话效果。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