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能不能返乡?广东21地市最新出行政策
2022-12-21 10:16
来源: 广东发布

过年能不能返乡?广东21地市最新出行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元旦和兔年春节假期临近

今年能回家过年吗?

目前广东各地

对返乡人员有什么要求?

广东21地市最新出行政策都在这了

↓↓↓

旅客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过年较早,春节假期安排为2023年1月21日(除夕)至27日放假调休,共7天。按照当前预售期规定,2023年1月5日可以购买1月19日(腊月廿八)火车票,1月6日可以购买1月20日(腊月廿九)火车票,1月7日可以购买1月21日(除夕)当日火车票。

防控措施优化后,对于个人的防疫意识、健康意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乘坐火车出行,旅客应该怎样做好个人防护?

国铁集团北京局公司给出以下提示——

避免在人流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规划好出行时间,可以提前使用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功能获知检票时间和检票口,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减少在候车室等人流量密集区域长时间停留。

规范佩戴口罩

进入火车站以及乘车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除实名制验票需要短暂摘下口罩外,其余时间请一定规范佩戴口罩。

候车就座时要注意安全间距

在火车站候车时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就座时至少间隔1个座位,尽量减少与陌生人交流,减少在人员密集处停留和走动。

注意个人卫生

在候车室和列车上等公共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不能摘下口罩,同时要用纸巾或手肘遮挡口鼻。如身体不适,要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