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抗原试剂开足马力保供应!日产能超3000万人份
2022-12-21 09:11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广东抗原试剂开足马力保供应!日产能超3000万人份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各地对抗原检测试剂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对此,深圳相关企业生产情况如何?抗原供应预计何时会较为充足?

12月20日,记者前往深圳亚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探访。该企业表示,正开足马力,加派人手,保证24小时不间断生产,满足急剧增加的市场需求。

开足马力加大生产

保障抗原试剂供应

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工作人员熟练地开盒,放入检测卡、拭子、提取管、说明书等物品后,进行密封和装箱。

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每一条生产线都配备了一个质检人员,随时检验和抽查。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在离场前会进行全面检查,来保证产品数量的准确性。质检合格后,这些成品试剂就可以发货出厂了。

据悉,由于目前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工厂已经加派人手,安排工作人员两班倒,保证24小时不间断生产,加大生产量。

在生产车间,有大概约1万平方米的工作区域,约1400名工人来保障抗原试剂的最大供应。

“新十条”发布后,省药监局和深圳市市监局积极加强重点医疗物资保障力度,加强生产企业和市场供应渠道的沟通合作,保障深圳市民能在药店买到抗原检测试剂。

12月中旬以来,该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每日保证40万份供给,发货到深圳市内的大型连锁药店。企业表示,接下来将开足马力加大生产,优先保障广东省及深圳市的医疗机构、药店市场供应,特别是深圳市内的六大连锁药店。

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42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上市,其中三款是“深圳制造”,分别来自华大基因、易瑞生物和亚辉龙。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表示,截至目前,广东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产品日产能超过300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产能充足。居民朋友们可以就近到线下正规零售药店,或者线上合法购药平台购买抗原试剂盒。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

认准这些购买渠道

目前,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线上线下合法正规企业都可以买到抗原试剂盒。省药监局提醒,购买抗原试剂,要认准这些渠道:

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可面向消费者零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企业包括:

一是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具备相应储存条件的医疗器械零售企业;

二是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具备相应储存条件的医疗器械批零兼营企业;

三是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具备相应储存条件的零售药店。

通过网络销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网上药店,应具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包含“6840体外诊断试剂”并办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

提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网络交易服务的电商平台,应当办理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备案。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