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单公示
2022-12-19 10:55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市第一批工业遗产名单公示

人工智能朗读:

为做好工业遗产保护工作,广州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广州市工业遗产认定工作,经专家评审及征求产权人意见,第一批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近日公示。

第一批广州市工业遗产共有16处入选,其中荔湾区最多,共有5处,包括协同和机器厂旧址、广州柴油机厂、广东饮料厂旧址、亚细亚龙唛仓旧址、广州钢铁厂旧址;海珠区4处,包括陈李济中药文化园、珠江啤酒厂旧址、广州纺织机械厂旧址、广州电池厂旧址;越秀区2处:五仙门发电厂旧址、广州电力展示馆;番禺区2处:广东省国营紫坭糖厂旧址、莲花山古采石场;天河区、黄埔区、增城区各1处,分别是广州市第二棉纺厂旧址、柯拜船坞旧址及录顺船坞、增城糖纸厂旧址。

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国家和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自2017年12月20日公布第一批名单以来,工信部迄今已公布5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其中,广东有佛山市禅城区南风古灶、江门市蓬江区江门甘蔗化工厂、清远市英德市英德红旗茶厂三处入选。 (全媒体记者 黄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