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爆了!这里,黄金销量猛增!人们排长队抢购
2022-12-16 07:45
来源: 央视财经

卖爆了!这里,黄金销量猛增!人们排长队抢购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欧洲多个国家陷入能源危机,通胀持续走高,给经济发展蒙上阴影。为规避本国货币贬值风险,不少国家的民众选择购买黄金。在奥地利首都,最近几个月经常能看到打算购买金币的人在销售点外排起长队。而受此影响,奥地利造币厂今年以来的黄金销量猛增。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b4f76b5cb451d38aef0b49e992e684b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当地时间13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人们购买黄金制品的热情。在奥地利造币厂的大楼前,打算购买金币的市民依旧排起长队。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这种场面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在欧洲多国通胀高企、经济发展面临极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许多奥地利人希望通过购买黄金来避险,防止手中货币进一步贬值。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