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年首10个月暴力罪案下降 诈骗案上升
2022-12-13 0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今年首10个月暴力罪案下降 诈骗案上升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2日公布,今年首10个月香港整体罪案数字是56852宗,上升6.6%,他表示最主要是由于诈骗案上升。

邓炳强表示,多项主要罪案均录得下降,暴力罪案有7290宗,下降8.6%;暴窃案下降了42.6%,各类劫案下降39%;性罪行包括强奸下降了33.8%;而伤人及严重殴打案则下降了14.2%;盗窃案下降了6.3%。暴窃案及各类劫案数字,是香港近30年来最低。

邓炳强指出,上升的罪案主要有两类,包括勒索案有1542宗,上升约两成,另外诈骗案有22309宗,上升约四成三。

他认为,整体罪案数字上升,最主要是由于诈骗案上升,首10个月诈骗案数字占整体罪案数字近四成,诈骗案当中约七成与网上骗案有关,一成与电话骗案有关,包括“假冒官员”及“猜猜我是谁”案件。

邓炳强提到,警方因应骗案上升比较严重的情况,“反诈骗协调中心”的“18222防骗易”热线在首10个月已阻止748宗骗案,拦截超过11亿港元骗款。 (记者 韩星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