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迎来70华诞 将与深圳报业集团合办“港深合作”频道
2022-12-09 08: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香港商报迎来70华诞 将与深圳报业集团合办“港深合作”频道

人工智能朗读:

沐香江风雨,与时代同行。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商报也迎来了创刊70周年。12月8日,香港商报70周年报庆酒会在深港两地同时举行。记者会上获悉,香港商报将与深圳报业集团联手开设“港深合作”频道,讲好“一国两制”故事。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商报荣誉董事长、香港报业公会会长李祖泽及香港商报董事局主席、社长陈寅等分别主礼。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澳门特区行政长官贺一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商界巨擘李嘉诚、李兆基等发来贺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祝贺商报生日快乐,并祝愿商报业务继续蒸蒸日上。他说,70年来,商报在促进香港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上作出了重要贡献。商报爱国爱港,以香港为家,以祖国为念,搭建桥梁,推动香港与内地及海外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往来,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指出,商报专注报道经济新闻,为工商界分析时事,为全社会建言献策。商报的文字言论聚焦经济政策和发展,讯息丰富,评论精辟,有助商界掌握经济脉搏和市场信息,推动内地和香港的经贸发展。他说,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财经报纸,商报与香港一起成长,与时代一起进步。今天,商报不仅是一份报纸,更是多元发展的跨地域全媒体,在网络、在手机、在社交媒体,实时提供翔实的信息。

李家超强调,现在是香港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期,我们要向世界说好香港故事,宣扬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让国际了解香港最新的发展、成就和机遇,吸引世界各方的朋友来港投资、经商、创业、旅游。他说:“我寄望商报继续发挥好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说好香港和国家的故事,同时继续秉持公正持平的精神和新闻操守,为广大读者服务。”

“我更希望商报在青年发展工作方面与我们同心协力。”李家超注意到,商报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和建设,呈现大湾区的机遇、发展和未来,最近更与深圳报业集团联手开设“港深合作”频道。他希望商报可以利用多年来在大湾区建立的联通优势和公信力,为香港的年轻人开创更多发展机会,让他们在大湾区交流、合作、就业、创业,发挥所长,飞跃驰骋。

香港商报社长陈寅致欢迎辞,向莅临嘉宾和所有支持、关心商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特别感谢,亦向一代又一代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商报人表示衷心感谢。

陈寅说,回望70年历程,香港商报秉承爱国爱港之初心和理念,始终与香港这座城市命运相连,荣辱与共;始终与香港广大市民同声共气,同频共振;记录了东方之珠的传奇故事,见证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自身也融入其中成为伟大历史洪流的奔涌浪花。

陈寅表示,作为传统的爱国爱港媒体,香港商报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一定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不断探索融合转型发展之路,更好地发挥主流媒体平台功能,服务社会,促进经济,团结工商,关注社群,激浊扬清,凝聚人心,为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为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做出新的贡献,亦为香港商报再创新辉煌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酒会上,李家超与卢新宁、潘云东、陈茂波、林定国等嘉宾和陈寅社长一起为香港商报70华诞切蛋糕。

参加活动主礼嘉宾还有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行政会议成员、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审计署署长林智远,海关关长何佩珊,大紫荆勋贤杨孙西、叶国谦,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蔡冠深、林建岳,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张国义,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甄美薇,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政府新闻处处长陈伟伟,消防处处长杨恩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邱达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袁武等。

酒会期间,香港商报为新聘顾问颁发聘书。谭耀宗、林建岳、林龙安、史立德、查毅超、曾智明、黄楚基、朱鼎健、马鸿铭、谢俊明、杨华勇、余伟杰、黄亚州、孟庆虎、陈湘波等15位各界精英获聘为香港商报顾问。至此,香港商报顾问团队名单已近百人。

香港商报从诞生之日起,就是“香港人报纸,工商界喉舌”;如今,香港商报不仅是一份财经大报,更是一个商界平台;不仅是香港与内地经济交往的桥梁,也是两地文化交流的平台,是投资中国内地经贸决策者的必读报章。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文财经报章,作为内地发行量最大的香港报章,香港商报始终坚持爱国爱港、服务市民之初心,恪守公平持正、修辞立诚之报格,以沟通香港和内地经贸往来为己任,见证了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见证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见证了新时代国家和香港的日新月异和不断进步。香港回归祖国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香港商报旗帜鲜明,锐意进取,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注经济民生,凝聚各界共识,密切沟通两地,促进湾区建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七十正青春,融合向未来!香港商报正与时俱进、加速转型,已建成以报纸、官网、App为基础平台,以Facebook、Twitter、YouTube、IG(Instagram)等社交媒体账号为海外传播平台,以微博、微信(公众号、影音号)、头条号、快手号等为内地主要传播平台的多元融合的全媒体矩阵。在“世界华文传媒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上,香港商报最近几年一直名列港澳台地区前列,彰显了香港商报新媒体不俗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香港商报供图)

(原标题《香港商报迎来70华诞将与深圳报业集团合办“港深合作”频道》)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