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新冠是否该去医院?张文宏团队指南来了
2022-12-08 09:42
来源: 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

得了新冠是否该去医院?张文宏团队指南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那么,今天这份华山感染新冠居家指南赶紧收好!

01

新冠奥密克戎感染常见症状

新冠奥密克戎感染后,很多人都没有症状或者症状相对较轻,但也有一些人依旧会出现一些“流感样症状”,其中包括发热、咳嗽、咽痛、流鼻涕、鼻塞、肌肉酸痛、头痛等。

02

如何判断我是否适合居家康复?

如果你是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轻型病例,并且家庭环境又具备自我隔离的条件,那么完全可以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和健康观察,等到症状消失,根据有关规定检测核酸阴转便可以恢复日常工作和生活。但是,如果你是属于高风险人群,则需要更为慎重。

03

如何判断我是否属于高危人群?

12月7日,国家针对居民不同基础疾病和疫苗接种情况制定了风险评估标准。其中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的人群才划为低风险人群:①年龄小于80岁;②无基础疾病,或者基础疾病稳定且全程接种疫苗。

常见的较为严重的基础疾病包括肾功能不全正在透析的患者,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的免疫缺陷人群和器官移植后人群,肿瘤正在接受放化疗或免疫治疗的人群等。

如果你不属于低风险人群,又同时伴有高热等症状,那么应该前往医院进接受医生进一步的评估。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