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发热症状后怎么办?权威解读来了!感染新冠病毒后可用这些药
2022-12-07 07:50
来源: 央视财经

出现发热症状后怎么办?权威解读来了!感染新冠病毒后可用这些药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致病性减弱,传播性增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发生了哪些变化,一般患者是否可在家观察治疗,出现发热症状后怎么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织专家进行了解读。

保护好重症高风险人群

当前疫情防控重点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表示,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传播性增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是保护好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呼吁老年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部位主要是上呼吸道,导致下呼吸道肺炎的比例非常低,也因为如此,它的致病性、重症化的比例明显降低,但传染性非常强。目前的重点就是保护那些高风险,重症高风险人群。”

王贵强还表示,“客观说,疫苗接种明确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我们还是敦促大家接种疫苗,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把疫苗打下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