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面临严重威胁”,要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澳大利亚:反对!
2022-11-30 07:43
来源: 央视财经

大堡礁“面临严重威胁”,要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澳大利亚:反对!

人工智能朗读: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东北海岸外一系列珊瑚岛礁的总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也是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1981年,大堡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官方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暴发前,每年有超过200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大堡礁,为当地大约6.4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也为澳大利亚带来约64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09亿元的收入。而如果大堡礁被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将削弱其对游客的吸引力。

e22e2aece0077ec6d9e274f4ec085995_1669731918884_117.png

多年来,澳政府一直游说联合国不要将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过去20多年,大堡礁已经发生过多次大规模白化事件。去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曾考虑把大堡礁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但澳大利亚政府对此坚决反对,并表示最大威胁是气候变化,澳政府已经做出了极大努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