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暖手器不合格率达65.1% 问题出在哪里?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2022-11-28 08:2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电热暖手器不合格率达65.1% 问题出在哪里?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电热暖手器,也被消费者称为“暖手宝”、暖宝宝或暖手袋,由于使用方便、易于携带,而且大部分售价只要10多块钱到40多块钱,因此在秋冬季节备受青睐,市场销量也是逐年增加。但是这样一种产品,却频频引发爆炸伤人和触电火灾等事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发布的电热暖手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率竟然达到了惊人的65.1%。

自燃又伤人 "暖手宝"安全问题多

不久前,呼和浩特的一位女士在家里忽然闻到一股焦煳的味道,她马上发现,正在桌子上充电的“暖手宝”已经燃起了火苗。

记者了解到,近些年不少地方的火灾,都是由于“暖手宝”充电时自燃引起的。在江苏省扬州市,一户家庭正在充电的“暖手宝”自燃,还引发了一起火灾,所幸被及时发现并扑灭,没有造成进一步损失。

bbf817622e2d44e1b23be2fdc0019d0f[1].png

一些“暖手宝”质量安全事故还造成了人身伤害。在湖北新洲的一起事故中,唐女士购买的“暖手宝”在充电时突然爆炸,她的儿子两条腿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