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您沉浸式逛海博会 “蓝色科技”让市民大开眼界
2022-11-26 09:29
来源: 深圳晚报

记者带您沉浸式逛海博会 “蓝色科技”让市民大开眼界

人工智能朗读:

10万吨级大型养殖工船模型在海博会上展示。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魏羽辰 摄

看不见的海底光缆 让世界“无界”

华海通信的宣传片里,有智利的广阔海域,有利比亚的海底样貌,一条条海底光缆带着高速流动的数据信息,将70余个国家和地区通过9万余千米的海缆连接起来。

全球95%的国际数据通过海底光缆传输,海缆是跨洋通信系统的枢纽。“我们提供的海底线路分支器,是全球首个支持32纤对的产品,可以让一条海缆实现多个分支,让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进来。”华海通信负责人介绍。

现场所展示的华海通信提供的解决方案里,目前新建中继系统可支持高达32纤对超大容量和16000千米超长距的系统传输。从欧洲到非洲,14个国家被一条看不见的信息脉络连接起来;从非洲到拉丁美洲,5000米水深处,该系统让跨越大西洋的信息触达时间缩短至0.028秒。中国的跨洋通信方案正在让世界“无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