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串?火锅?投影仪?谁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看球伴侣”
2022-11-24 0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烤串?火锅?投影仪?谁是本届世界杯“最佳看球伴侣”

人工智能朗读:

虽然由于本届世界杯赛场禁止卖酒,我们难以在转播中看到饮酒欢庆的场面,但中国消费者对啤酒的热情依然不减。某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全国啤酒外卖订单环比增长43%,饮料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5%。

“今年世界杯在冬天举行,大冷天大家不想外出买东西,更多是宅在家里通过外卖购物,消费的热情依然很高。”北京一便利店店主表示,受世界杯的带动,啤酒饮料有望延长二、三季度的传统销售旺季,实现销量持续提升。

零食和水果的消费也迎来了小爆发。在美团平台上,在世界杯开幕当天,零食外卖订单环比增长55%,水果环比增长35%。其中,瓜子环比增长69%,薯条环比增长62%,花生环比增长35%,坚果环比增长32%。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烧烤、披萨、啤酒这些传统的“看球美味”外卖单量显著上升,今年火锅也异军突起。不但火锅外卖单量明显上涨,开赛前三日,外卖买电火锅的单量相比去年同期也上涨达到160%,“吃着火锅看球赛”成为冬季世界杯的一种消费新趋势。

世界杯期间,海底捞推出了“看球菜单”,不仅包括海底捞夜宵牛蛙锅、热卤四大天王、捞派人气九宫格等新品,还有现打鲜啤、微醺凤凰单枞等爽口酒水;叮咚买菜也推出了包含胡椒猪肚鸡锅底和猪肚条的“梅开二肚”套餐,以海南椰子鸡锅底为主打的“进球了椰”套餐等,为“世界杯火锅局”添一把火。

(图源:图虫创意)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