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进入供暖季!这些事一定要注意,不然小心生病!
2022-11-04 07:55
来源: 科普中国

多地进入供暖季!这些事一定要注意,不然小心生病!

人工智能朗读:

然而...

暖气使用需注意

千万注意,有些东西真不能在暖气上烤……

另外,“供暖了,家里暖气却不热”、“暖气片的温度怎么有热有凉”、“暖气漏水怎么办”、“不用暖气还要交费吗”、“暖气片中的热水能用吗”……盘点常见问题为你“驱散寒意”。

供暖窍门

问题一:暖气“憋气”需放气

供暖初期,上水的过程中大量的空气也同时进入到供暖管道,如果不能及时排出,堆积在管道里,会造成暖气不热。

解决办法:每组暖气片的后面都有一个手动的放风阀,将旋轴旋开,把空气排净,直至水流平稳。如果暖气放风阀螺丝已经锈死,千万不能贸然使劲拧动,以免放风阀断裂导致暖气热水喷出,要请专业水暖人员上门维修。同时,住在高层的住户应该定期检查暖气热度,如果发现有热度不均的情况,就要及时排气。

问题二:管线系统阻塞需清洗

如果去年室内温度是20度,在锅炉房和换热站供气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室内温度有所降低。那么,可以逐步判断这个散热器挂壁阻塞比较严重,需要专业人士清洗。

解决办法:正常来说,地热用户每两年就应该清洗一次管道,老式暖气用户应该七到八年进行一次专业清洗。

问题三:暖气“超期服役”需更换

暖气不热的原因还有可能是暖气使用年限超长,内壁结垢,热阻增加,导致水流不畅,温度上不去。老式的暖气片的使用寿命是20年左右,像现在的新式暖气片使用寿命大概是七八年,10年基本已经达到极限。

解决办法:住户应该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在使用年限达到上限之前更换新的暖气。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