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2022-02-23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人工智能朗读:

在志愿者队伍中,不乏有冲在抗疫前线的“夫妻档”们。在家里,他们是夫妻,从事志愿服务时他们是战疫的“战友”,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夫妻力量。

武月芳是一名退休教师,2018年3月加入深圳义工组织,至今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1300余场次,服务时数达到5000余小时。武月芳的先生蒋凤玉于2019年10月加入深圳义工组织,主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参加志愿服务,至今参与社区防疫志愿工作300余场次,服务时数达到1510小时。夫妻二人先后获得了“2021年度光明区‘志愿者家庭’”“2021年度光明区‘优秀银发志愿者’”“2021年度光明区‘十佳志愿者’”等荣誉。

为了让退休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武月芳和蒋凤玉加入义工组织后,一直呼吁身边的邻居和朋友一起加入这个大家庭。今年的正月十五,是武月芳大姐的八十大寿,由于深圳突发疫情,夫妻二人放弃了回去祝寿的计划,留深过年并且携手共赴疫情防控前线。“春节期间义工数量不多,我们夫妻二人分工合作,一个负责数人数,一个负责检查核酸码。大姐对我们的选择也表示理解,希望我们能够做好防护”。

由于最近深圳阴雨连绵,气温也大幅度下降,义工们的工作环境也更加艰辛。“义工联为我们准备了暖宝宝,社区也提供了暖心物资,有暖暖的姜茶帮助我们驱寒。”完成夜间核酸检测服务到家时已将近凌晨一点,鞋子全湿了,手脚也冻僵了,武月芳和蒋凤玉简单处理一下衣物后,再用电吹风将鞋子吹干,但他们无怨无悔。我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也觉得这件事情很有意义。

当被问到“疫情过后你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时,武月芳开心地回答,等疫情过去了,人们的生活回归正轨,希望可以继续参加老年大学的钢琴班和合唱班,保持终身学习,同时还会继续从事义工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起带头作用,报答社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踏踏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志愿者的精神和宗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