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2022-02-23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人工智能朗读:

曾锦芳在引导居民填写信息。

2021年,曾锦芳刚刚退休,在儿子的鼓励下,她开始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她所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引导群众填写相关信息,出示核酸码。一开始,曾锦芳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填写信息。在其位谋其职,经过一番努力后,曾锦芳学会之后,很快就能帮助广大居民顺利填写相关信息了。在防疫一线,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休息的时候,曾锦芳还在家煮好凉茶,并送到核酸采样点,给现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饮用降火。

虎年春节期间,曾锦芳再次挺身而出,穿梭在核酸检测点人流当中,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耐心指导群众申报信息、填写资料,和大家并肩作战。由于曾锦芳年轻时候,长时间劳损导致腰正骨断裂,腰部安装了双钢板固定。前几天天气寒冷,她腰部的钢板使得她身体感到不适。“工作站的其他义工劝我多休息,也很关心我,让我备受感动。”曾锦芳表示,看到寒冷的雨天里,群众排着队伍,她只想赶快协助群众尽快登记好相关信息,快速测完核酸回到温暖的地方,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有爱的义工大家庭,帮助到别人的成就感,会让我一直做下去的!”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