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2022-02-23 21: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寒潮中那一抹抹“志愿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王宇琦)在光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牺牲了大部分休息时间,响应号召、积极行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筑牢了一道道安全屏障。这些可敬可爱的志愿者,让“红马甲”在战疫一线鲜明生动起来,成为了这个春天最美的“志愿红”。

单周武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单周武是玉塘街道的一名“两新”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自2017年加入志愿者行列以来,就积极参与到义警、文明劝导等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武依然在志愿服务上发光发热。一开始家人并不大支持,后来他耐心与妻子沟通,并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一起加入了志愿服务行列,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深圳“0130”疫情来得突然,身在湖南老家的单周武看到光明区玉塘街道也有关联病例后,毅然决然返回深圳。征得父母同意后,他凌晨三点开始从湖南驱车回深。经过八小时的舟车劳顿后,他回到了光明,放下行李,去测了核酸后,就立刻报名投入到便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前几天受寒潮影响,深圳气温骤降。“大家手都冻得都伸不直了,特别是医护人员,大家都很辛苦。不过,这也说明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群人在共同战斗。”单周武告诉记者,天气寒冷那几天社区也会给他们送去热乎乎的姜茶,再加上群众普通的一句“谢谢”,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是有价值的,一切都值得了。

从春节到现在,单周武只在女儿生日那天休息了一天,其余时间都在疫情防控前线,2022年累计达190小时。“往后我将一如既往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据了解,单周武曾先后荣获“抢险救灾先锋”“志愿者家庭”“疫情防控志愿者标兵”等多种荣誉称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