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光明答卷丨解“急难愁盼”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2022-01-17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光明答卷丨解“急难愁盼”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人工智能朗读:

努力实现“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民生图景 绘就温暖底色

2021年年初,寒潮来袭,光明的气温急剧下降,但温暖在严寒中传递。“您好,我们救助站内可以避寒,还有食物提供,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带你们过去。”遭遇低温寒冷天气,光明区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除了白天巡查之外,还组织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走上街头、地铁口、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区域,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贴心的服务。

义工给居民送温暖。

民生无小事,冷暖在人心,类似这样的温暖举措贯穿了全年。光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年扎实推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进公园等项目建设,积极构建“老有颐养”“弱有众扶”新体系,织密扎牢社会兜底保障网,将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关怀延伸到辖区的每个角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对于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来说,良好的就医体验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因素。为了加快建设医疗高地,2021年以来,光明区通过卫生健康重大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就医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光明区还稳步推进国科大深圳医院新院区(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二期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建设,为光明区提供健康保障。

民生改善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奔跑在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光明,也将不断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