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64期|为居家在线办公点赞!这是最互联网城市的抗疫秘笈
2022-01-10 21: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64期|为居家在线办公点赞!这是最互联网城市的抗疫秘笈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之下,云端之上。最近这段时间,面对疫情,深圳许多互联网企业都开始用#居家办公#开启员工的2022了。如果在深圳同城榜上搜索“居家办公”这个关键词,你会看到有很多公司主动作为,已经让员工远程办公,在家上班了。战疫不慌,啥也不耽误,深圳许多企业面对疫情的挑战,已然驾轻就熟了。“媒介即信息”,在居家办公模式下,视频会议、共享文档、在线审批……云办公最大程度减少了疫情防控中公司人员管理成本,也提高了企业的办公效率。

作为最互联网城市的深圳,已经走出互联网路径的抗疫模式:居家办公+移动工位。在疫情来临时,减少传统办公的比例,将更多工作和需求模式进行数字化转型,建设云端数据、拓宽协同空间、加强信息沟通的多元化。2020年,互联网大厂如腾讯开启在家办公机制,同年举办的高交会,也开辟线上线下两个展区,云逛展让时间和空间都不再是阻碍。2022年伊始,经过疫情的反复“锤炼”,深圳很多企业已经拿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云端”模式,办公、防疫两手抓。

当下,我们仍要做好长期与疫情共存的准备,但这不妨碍我们用互联网思维、利用技术手段走出一条科技抗疫的路子。病毒很狡猾,在深圳,居家在线办公让我们应对风险的能力加强了,也为“云办公”这种办公模式开辟了未来发展的思路,互联网抗疫,更智慧,也更便捷。

文字:梁煖

出镜:陈致远

剪辑:张越洋

相关报道:

有序!迅速!现场直击深圳多个小区核酸检测

深圳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暂未发现新增阳性个案

核酸采样从你身上到健康码上,都经历了什么?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63期|“电话发我”被怒赞上热搜,这样的“霸道总裁”谁不爱呢?

深网观察 第562期|致敬火线战疫的TA们:感谢你,辛苦了

深网观察 第561期|抗疫同心,你我都是深圳最美风景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