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62期|致敬火线战疫的TA们:感谢你,辛苦了
2022-01-09 17: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62期|致敬火线战疫的TA们:感谢你,辛苦了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梁煖

“新年第一签get,大白辛苦了”……这两天,深圳人的朋友圈里,除了为抗疫速度点赞,还有许多大白的身影。毫无疑问,我们的安全感来自他们的彻夜守护,不眠不休,城市入夜后,他们依旧驻守;我们在疫情防控下的生活如常,背后是无数“大白”的努力以及网格员、志愿者的努力。他们和我们一样,是这场战疫的亲历者,更是城市疫情防控安全感的先行者,无数个他们,在书写着这座城市最有力的温情与速度。

面对疫情,城市中一些焦急情绪的外露,站在一线的 ta们,最懂得怎么做。“来,小朋友,医生给你看牙牙啦,做完这个就可以去跟幼儿园的小朋友炫耀啦”,核酸检测现场,幼童的哭闹被抚平。人跟人之间的互动是有能量场的,无数个奔忙在一线的战疫人员,是城市的最佳能见度,他们在生活之中,也在生活之外,城市运转面对疫情自有韧性,而火线战疫的他们,是深圳人踏实感与确定感的来源。一线医护工作者们对着镜头比心、社区网格员手上插着留置针,仍坚持带病上岗、工作人员上门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核酸采样、白炽灯照射下的蓝帐篷成为最美的颜色……战疫面前,请跟对接你的人说一声:感谢你,辛苦了!

无数个战疫工作人员似乎已经给人们留下了无所不能的印象,但他们也有无措的时候,面对汹涌人群可能会分身乏术,去往不同检测点可能会时间紧迫。然后,双向奔赴这件事变得简单而生动起来:排队待检测的人们不催促,出租车司机送医护人员到核酸采样点后拒收路费,送奶茶面包的爱心门店、悄悄放下热盒饭的深圳市民……这些,都能瞬间让人破防。从酷暑到渐入冬夜,一线战疫的大白们,每穿一次防护服,据我所知,变化是这样的,基本上,1分钟,头上就会开始冒汗、3分钟胸背冒汗,5分钟内上衣会基本汗湿……在工作时间内一般不喝水、不吃饭,有时六个小时下来,有时甚至更长。他们如你我一样普通而平凡,但,他们是关键时刻你需要我就会出现的超能战队,守护一城平安,也筑起最牢固的健康防线,让我们再次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相关报道:

罗湖这些“抗疫”暖心故事,传递爱与力量……

战疫的不眠守护者

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9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61期|抗疫同心,你我都是深圳最美风景线

深网观察 第560期|“插队”新娘收获全城祝福,凭啥?就凭这两个字

深网观察 第559期|迅速!有序!抗疫,深圳真“蛮拼的”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