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60期|“插队”新娘收获全城祝福,凭啥?就凭这两个字
2022-01-08 18:06
来源: 读特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60期|“插队”新娘收获全城祝福,凭啥?就凭这两个字

人工智能朗读:

一对新人在深圳结婚遇到新冠疫情要做核酸检测,新郎、新娘和所有参加喜宴人员,出现在采集点现场等待的视频和图片被发到网上,居然收获全城祝福。

凭什么?

首先,不得不承认,新娘很美,新郎很帅。

看过视频,我觉得,是他们的气质“拿捏”住了!

这是什么气质呢?细思量得到的答案是“包容”——一种经历风雨,面对突变,依旧从容乐观的气质。

我们看到,新娘静静排队等待,不急不恼,还有面对镜头略带羞涩的微笑:“谢谢网友们的祝福”。

——这是从容淡定的温柔“包容”。

我们看到,新郎满面春风:“没想到不经意地火起来了……非常感恩”。

——这是笑看风雨的豁达“包容”。

我们还看到,新人的亲戚朋友们其乐融融,并没有被突来的疫情干扰到欢乐:“我们就怕给政府添麻烦”。

——原来这一家的家风家教就是理解“包容”啊。

他们肯定会有很多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的困难和麻烦吧?取消酒店的酒席改成家里举办,所有行程的打乱,亲朋好友住宿回程的安排等等,但我们却听不到任何抱怨……

回顾整个“红火”的过程,我们依然能看到更多的理解包容——

为不耽误婚礼,工作人员主动安排她优先检测,一边祝福一边安排绿色通道,这是“包容“;

现场排队群众,没有因为她的”插队“发出怨言,这是”包容“;

当视频图片发到网络上,得到的全是满满的祝福,我相信这也是深圳人对感受到的这份温暖的”包容“给予了最大认同感……

两位新人步入婚姻的大门,“美满和谐”是最多人给出的祝愿。然而过来人都知道,面对柴米油盐,碗沿锅边难免磕碰,保持美满幸福不仅仅依靠爱情的保鲜。但是看了这两位新人的故事,我们毫不担心,因为其实他们已经拿到了婚姻美满秘诀——“包容”!

对个人家庭,“包容”是幸福的秘诀;对一座1700多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包容”更是城市蓬勃发展的“密码”。包容五湖四海的人,包容形形色色的想法,包容各种各样无法预料的变化。在包容中互相理解,在包容中互相成就,在包容中聚敛起强大的力量,互相扶持走过沟沟坎坎。

就像全球新冠疫情,我们不得不面对,我们可能还将经历考验。

可是那又如何呢?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我们的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份可贵的气质——包容。

有“容”乃大。


文字:曹亮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坂田新娘婚礼前先测核酸,走绿色通道20分钟搞定!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59期|迅速!有序!抗疫,深圳真“蛮拼的”

深网观察第558期|莫让碰瓷的“青花椒”,再把小商户“呛”到流泪

深网观察 第557期|校外培训机构有了政府指导价 教培重归公益本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