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学龄前儿童返园 @家长,收好这份“防哭指南”
2022-04-18 16: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学龄前儿童返园 @家长,收好这份“防哭指南”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孩子本就有点抵触上学,经过一个学期调整,好不容易适应了,结果现在感觉又开始抵触了。”家长反应的这些情况比较常见于刚入园的孩子中间,如何缓解呢?

第一,家长可以与孩子多聊聊返园后,那些美好的幼儿园生活,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引导孩子思考积极的应对策略。

第二,用奖励对孩子进行正向激励。刚上幼儿园阶段,为了调动孩子上学的积极性,家长可许诺部分条件,比如这周出勤满分,就可以买一个小玩具或者看动画片。

第三,家长自己也要调整心态,不要把孩子的哭闹看得太严重。不能孩子一哭闹,就可以不用去幼儿园。把孩子交给老师以后,要愉快地跟孩子说再见,立马离开。

对孩子而言,父母是重要的存在,因此才会难舍难分,父母不是一味纵容孩子,而是应该帮助孩子培养独立性。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吴邦

策划:肖刚

主持、撰稿:刘婷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吴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