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565期|每个人都身体健康 才是新年最大的圆满
2022-01-11 18: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565期|每个人都身体健康 才是新年最大的圆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这波疫情还未完全清零,多地也有散发疫情。还有短短三周过年,咱们要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争取让病毒留在牛年,虎年,就别再见面了。

同时,咱深圳人怎么过年,得好好思考一下,作出合理的安排。这两年很多人因为疫情都没有回家过年,本来今年是个好机会。最近深圳也开了好几条新高铁,大家原本跃跃欲试,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回家过年,恐怕要再斟酌斟酌了。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是疫情防控咱们力所能及的贡献。虽然说现在科学防控,低风险地区人们生活照常,但最好也别太“浪”了。毕竟,我们发现病毒,总是有所滞后,春运人流量那么大,要是不小心中招,那可麻烦了,不仅可能让自己受伤,说不定还要连累家人、邻里不能过个好年。

等到虎年春暖花开,病毒退散,再错峰回家,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更低的票价,不那么拥挤的旅途,同样的团聚,何乐而不为?一些企业、公司也可以设置更多的灵活假期,在配合这次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能让大家平安地见到亲人。春节虽然有特殊意义,但说到底,也是人为设置的一个团聚的日子,一个一年之始。现在不都说吗,日子好了,天天像过年。再说,现在科技发达,语音视频拜年不比见面效果差,还省得七大姑八大姨逼婚催嫁说闲话。孝敬老人,发个红包,心意到了,为了大家健康着想,长辈肯定也能理解。

过年留深,也很精彩。不出去凑热闹,在家刷刷剧、睡睡觉、打打游戏,它不香吗。按耐不住,大把商场不打烊,做好防护逛一逛,年味也很足。或者打工魂“燃”起来,过年拼一拼经济,挣点加班费,也挺美滋滋。自古以来,过年的方式从不是一成不变,何况咱们遇到疫情,也应当灵活点儿。来日方长,回家不是必选项,平安才是。全家每个人都身体健康才是新年最大的圆满。


文字:王森

出镜: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抗疫进行时

最新!春节放假调休安排来了

核酸采样从你身上到健康码上,都经历了什么?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564期|为居家在线办公点赞!这是最互联网城市的抗疫秘笈

深网观察 第563期|“电话发我”被怒赞上热搜,这样的“霸道总裁”谁不爱呢?

深网观察 第562期|致敬火线战疫的TA们:感谢你,辛苦了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