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暂未发现新增阳性个案
2022-01-10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暂未发现新增阳性个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讯记者 林玟珊 冯牧原 实习生 马天行)1月10日下午,深圳市举行今年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月10日17时,深圳没有发现新增病例,目前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均在重点人群中检测发现,属于同一传播链,4名病例在院治疗,情况稳定。综合现有流调线索,初步研判,“0107”疫情源头可能为境外物品。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本次疫情流调和病毒溯源显示,目前4个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德尔塔变异株(AY.103进化分支),且100%同源。经比对,该变异株与此前我国内地本土疫情、香港近期本土疫情、深圳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不同源。

本次疫情中的病例1从事国际货物供应链工作,近期有境外物品接触史。综合分析,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