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现决口!成片树木坠河!平遥古城现局部坍塌!山西暴雨,紧急抢险
2021-10-08 16:39
来源: 央视财经

汾河现决口!成片树木坠河!平遥古城现局部坍塌!山西暴雨,紧急抢险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山西多地雨势强劲。受强降雨和上游汾河来水影响,昨天(7日),汾河运城段迎来近40年最大洪峰,水流量达到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山西临汾多地出现道路坍塌,路面塌陷等情况。

山西平遥古城一内墙局部坍塌

修缮程序已启动

5日凌晨,山西平遥古城的一内墙发生了局部坍塌,昨天(7日),总台记者奔赴事发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记者在山西平遥古城的东城墙了解到,受这次强降雨的影响,城墙内部发生了坍塌的现象。整个城墙坍塌的部分长约25米,高10米,整个城墙内侧由夯土制成的。记者看到现在城墙坍塌的部分已经遮盖上了遮雨布,是为了防止险情的进一步发生。

72c566bddf5d2cbc0cff0baa98b2c484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当地已清理了脱落的夯土、砖块,在城墙坍塌段设置隔离围挡和警示标志。这次险情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政府和文保专家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了现场进行处置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