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说法|特别报道: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七个率先”怎么做
2021-09-13 1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玲说法|特别报道: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七个率先”怎么做

关注网络热点,直面网友关切。张玲说法,从身边网事入手,让法律好懂好用,做你身边的法律智库。欢迎你把更多的法律案例和困惑告诉我们,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来解答。(电话:83521468,传真:83911897,邮箱:zhangl@sznews.com )

2021年1月7日,深圳民法公园开园。(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翁任莹)9月10日,深圳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以法治建设的丰硕成果推动“双区”建设行稳致远。会上提出落实“七个率先”的重点任务。

七个率先,即①率先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城市制度体系;②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③率先形成全面彰显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环境;④率先构建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⑤率先形成国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⑥率先健全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机制制度;⑦率先健全涉外涉港澳法治交流合作机制。

本期张玲说法,我们邀请了六位深圳律师,谈谈他们所理解的“七个率先”,以及如何实现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建设目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