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暴雨袭击,超5万人紧急转移!拉响警报!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21-10-08 08:01
来源: 央视财经

四川遭暴雨袭击,超5万人紧急转移!拉响警报!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嘉陵江洪峰过境重庆合川

未超警戒水位

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干流及其支流涪江发生较大涨水过程。据水利部门通报,目前,嘉陵江洪峰已过境重庆合川,当地已经提前转移撤离周边居民,目前洪水并未超过警戒水位。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6日23时,记者在重庆合川区鸭嘴附近看到,上涨的洪水淹没了沿江的部分步道和商铺,但距离警戒水位还有一点距离。

12d5a11d76c4ead1e0b31b9b63545d97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据介绍,为应对嘉陵江3号洪水,重庆合川区发布了防汛救灾Ⅱ级预警并启动防汛救灾Ⅱ级应急响应。当地水利局通过积极沟通,及时调度上游水库,充分发挥了嘉陵江流域亭子口等水库拦峰、错峰作用,同时科学调度,提前加大了城区下游草街电站的下泄流量,腾出了库容,最大限度降低了合川城区的洪峰水位,减轻了合川城区的淹没损失。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