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暴雨袭击,超5万人紧急转移!拉响警报!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21-10-08 08:01
来源: 央视财经

四川遭暴雨袭击,超5万人紧急转移!拉响警报!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人工智能朗读:

从昨天开始,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据四川省应急厅今天上午发布的消息,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量超过140毫米,截至目前当地已经紧急转移安置超过5万人。

今天,海南省气象局发布消息,位于南海东南部海面的热带云团,于今天上午8点加强为热带低压,上午9点,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今明两天,琼州海峡风力将增大到6至7级,阵风8级。

10月7日,在海南三亚铁炉港,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后海海岸派出所的民警对渔船进行防台风检查。

10月7日,渔民将船舶停靠在海南三亚铁炉港。

四川:强降雨来袭

紧急转移安置5万余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今天上午8时,嘉陵江干流武胜站水位仍超警,水势落。本轮过程,嘉陵江干流苍溪以下出现超警水位洪水。截至10月7日8时,四川广元、南充、雅安、凉山4市(州)共投入抢险救援力量18000多人;成都、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阿坝、凉山9市(州)共紧急避险转移安置5.2万余人。

四川南充:洪峰过境上演“真实版”大水冲龙王庙

bc2cfd0063af05947043e9d21f85aac9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10月6日,受上游连续降雨影响,嘉陵江南充段遇洪峰过境。在南充市高坪区龙门街道地势较低的龙门码头处,沿江而建的龙王庙几乎被水淹没,只剩门匾露出水面。记者从南充水文局了解到,本次是有记录以来嘉陵江南充段一年中爆发时间最晚的洪峰。6日上午洪峰经过南充,嘉陵江南充主城区段水位高度272.22米,流量为22100立方米/秒。洪峰经过后,南充水位已开始平稳下降。 

四川广元:山体崩塌致巨石坠落国道受阻

因连日来强降雨,10月6日下午17点左右,G108线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沙河段发生山体崩塌,坠落巨石,塌方量达到2000方左右,导致G108线道路中断,所幸无人员伤亡。

1add980633715090f8417ebae6e3884e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目前,通行朝天区沙河段的车辆需通过京昆高速绕行。当地已经调集人员、机械,开展抢通保畅工作,具体通车时间将根据施工情况待定。

嘉陵江洪峰过境重庆合川

未超警戒水位

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干流及其支流涪江发生较大涨水过程。据水利部门通报,目前,嘉陵江洪峰已过境重庆合川,当地已经提前转移撤离周边居民,目前洪水并未超过警戒水位。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6日23时,记者在重庆合川区鸭嘴附近看到,上涨的洪水淹没了沿江的部分步道和商铺,但距离警戒水位还有一点距离。

12d5a11d76c4ead1e0b31b9b63545d97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据介绍,为应对嘉陵江3号洪水,重庆合川区发布了防汛救灾Ⅱ级预警并启动防汛救灾Ⅱ级应急响应。当地水利局通过积极沟通,及时调度上游水库,充分发挥了嘉陵江流域亭子口等水库拦峰、错峰作用,同时科学调度,提前加大了城区下游草街电站的下泄流量,腾出了库容,最大限度降低了合川城区的洪峰水位,减轻了合川城区的淹没损失。

热带低压逼近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受热带低压影响,昨天(6日)海南多地出现风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昨天下午3点左右,位于日月湾附近的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因强降雨发生内涝,有群众被困。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645c62c13a2d36647d2e3d9415070a3e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海南万宁市消防救援大队万城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杨彦坤:大概有60余户民房有被水淹的情况,水深比较深,在1.5米左右。

79e4e071b57dd9b127d6a56dc494d9d5_640_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gif

救援人员发现,因长时间降雨,部分道路水位已高达1米以上,且积水仍在不断上涨。现场指挥部立即下令对内涝区域进行排查,转移被困群众。

当天下午6点多,内涝区域水位逐渐下降至安全区域,31名被困群众也全部被疏散至安全地带,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