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小学生暑期托管圆满结束 你给“官方专业带娃”服务打几分?
2021-08-23 07:32
来源: 晶报

深圳首次小学生暑期托管圆满结束 你给“官方专业带娃”服务打几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你给“官方专业带娃”服务打几分?

深圳首次小学生暑期托管圆满结束参与暑托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谈经历和感悟

许雪丹给学生上手工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8月23日讯(晶报记者 顾蓉 王文丽 吴佳丽/文 受访者供图)8月20日,备受关注的首次深圳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圆满结束。今年这个暑假,对深圳部分学校的老师们来说有了特殊的意义,根据教育部和市、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首次开班了,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等区纷纷行动起来,启动“官方专业带娃”服务,分别选取了1至4所学校试点,中青年老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市翠园中学等一批大学生和高中生志愿者也报名参与其中,一同参与服务的还有社工、志愿者,大家群策群力,让孩子们在暑托班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愉快的假期,解决了家长们暑期“看护难”的问题。

各区暑期托管服务一般分两期进行,每期不少于10天。参与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参与暑托服务他们收获了什么?经历了什么?一起去听听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心声。

●福田区

背景:本次暑期托管服务期间,福田区有两所试点学校:新沙小学、福田区教科院第二附属小学。其中,新沙小学托管服务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是从7月19日-30日,第二期是从8月9日-20日,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5点。据新沙小学教研主任林吉斌介绍,学校首期暑托班共有37名福田学子报名,大部分学生都续报了第二期,第二期暑托班共有79人。

新沙小学暑托2期1班老师许雪丹:

与孩子在一起的一天是丰富、充实的

回忆起这个特别的暑假,我的感觉是工作量大,一天下来,累得没力气说话,但作为家长和老师,我也十分感谢这项举措,愿意义不容辞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7:30准时到校。匆匆用完早餐,赶到校门口,从最早到来的妈妈手中牵过第一个孩子的手,我们两位老师、一位大学生志愿者,42名同学,8个小时寸步不离的陪伴就此开始了。

与孩子们一天的陪伴是丰富、充实的。明亮静谧的图书馆里,孩子们各自翻阅喜欢的书,以阅读课来开启一天。体育活动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踢毽子、打篮球、呼啦圈、跳绳、下棋……做作业时,孩子们请教老师,老师会及时指点。午睡时间,老师要确保孩子们能够保持安静、互不影响。而在公益云端课堂,多校联动,老师跑上跑下,来回穿梭,充当专家们的助手。手工课上,教孩子们折会跳的青蛙、皮卡丘书签、编中国结等。学校第二期暑托班采用灵活分段教学,老师可选择最短一周、最长四周的服务时间,同时增加大学生义工人数,加大校外精品课程的引进等。

感言:作为家长的我,非常感谢政府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么高质量的暑托服务。身为老师的我,自然也愿意义不容辞地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随着宣传的深入和课程的完善,会有更多的家庭把孩子送到暑托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