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68期|人类高质量男性?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2021-08-23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68期|人类高质量男性?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梁煖

“这是关于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视频介绍。”过去一个多月里,面色泛白、梳着油头,动作不大协调的徐勤根先生火遍全网,被明星、网红竞相模仿。这两天,徐勤根再上热搜。原因是他开通了微博 V+会员功能。据报道,如果想要进入他的粉丝群,每人每年费用为7.5万元,半年费用为5万元,1个月的费用也高达2.5万元。据悉,目前,新浪微博方面已对其账号进行了关闭V+会员功能以及禁言处理。

此前,面对网友质疑入群为何收费这么贵时,这位徐先生回应称,该群“主要涉及全球及国内金融衍生品交易这块,国内外二级市场投资信息和情报支持,以及重要的经济领域信息,以及咨询服务。”听起来非常高级,与这位“高质量”男性的气质也算是挺符合的了,但是新浪微博指出,“徐勤根”并没有金融资质认证。走红之后,这位徐先生也开始了一切向钱看的操作,有记者向其邮箱发去采访函,过后不久,名为“徐先生”的微信用户主动添加记者为好友,开门见山地说:“我这边接受采访是要收费的哦,25万(元)。”

好家伙,人类高质量男性的采访门槛不是一般地高啊!狮子大开口的表现让人不适,过往经历似乎也前后矛盾,号称“接触金融衍生品行业10年,大学毕业后分别在英国、香港等地的金融衍生品公司担任过高管”,但是经过媒体查证,其名下的公司并没有这么高大上,注册成谜,还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按照这种自我包装的说法,那很多人从上大学开始接触余额宝,进行金融投资也可以算十多年了,更不用说全程参与了“双十一”这种数一数二的大项目呢。

所谓人类高质量男性,靠着精致的包装与油腻猥琐的反差被推到了大众的面前,其深谙审丑的互联网流量密码,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起初,这一款新鲜的面孔与表演方式被平台看中,为其铺路的段子满天飞,收割了一大波用户的好感,随后,徐先生本人的“礼貌回应”更是为他涨了一批粉丝。有热度有流量,自然有不少平台蜂拥而上只为分一杯羹,但是自我膨胀后的金钱收割嘴脸,步步为营,让人很想问一句:“你礼貌吗?”

作为平台,其实还是要担负起相关的监管责任,不是什么样的人都能成为网红,这样的人间“油物”也该去去油了。作为吃瓜群众,在收获了满足的娱乐效果之后,也要警惕这种网红人设的打造,以免形成情感的依赖之后被收“智商税”,踏入他人精心设计的虚假繁荣之中。

主播:陈致远

剪辑:魏丹


相关报道:

如何赶走全红婵家周围的“流量小丑”?仅封账号不够

对网络“三俗”要零容忍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67期|双标“梦龙”,不吃也罢

深网观察 第465期|利用追星诈骗未成年案件频发,家长也要敲响警钟!

深网观察 第464期|校园霸凌,什么时候才能不成为青春的阴影?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