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观澜小学辟谣:网传“文件公示小学生提班干”非我校发布
2021-08-19 07:32
来源: 澎湃新闻

深圳观澜小学辟谣:网传“文件公示小学生提班干”非我校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19日讯 8月18日上午,一张“某小学关于吴某某、赵某某同学拟任职的公示”的红头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截图显示,某小学出具的红头文件表示:

现将经班委研究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如下,请予监督:

吴某某,2010年9月生,广东深圳人,小学五年级,三好学生,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现任观兰小学五年级12班班委副书记、学习委员(2021年6月明确为正班级),拟提名为12班班长人选。

赵某某,2010年7月生,广东南海人,小学五年级,三好学生,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现任观兰小学五年级12班班委委员、副班长兼体育委员(2021年6月明确为副班级),拟提名为12班班委常委、常务副班长人选。

公示期限: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8月26日。

记者注意到,由于上述两名获“公示”的小学生中有一位来自广东深圳,而涉事学校名称为“观兰小学”,因而有网友指称该学校疑似是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的观澜中心小学。

18日下午,观澜中心小学教学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辟谣称,已经注意到网传截图,经查证,网传文件并非观澜中心小学所发。这名工作人员还介绍,观澜中心小学五年级一共只有6个班级,并不存在文件所提及的五年级12班。

18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当地没有“观兰小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