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94个气象站气温刷新2月历史极值 专家解读气温为何“飙高”
2021-02-22 10: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494个气象站气温刷新2月历史极值 专家解读气温为何“飙高”

人工智能朗读:

本月18日以来,全国多地都出现了气温回升的情况,尤其是北方多地都出现了2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昨天白天,全国共有494个气象观测站气温刷新2月份历史极值,其中北京南郊气象台最高气温达到25.6℃。

很多网友表示,这样的温度甚至可以换上短袖了,但是中国气象局提醒,预计21日夜间起冷空气将自北南下,我国中东部气温坐上“过山车”。从今天开始,北京的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今夜至后天白天有小雪。所以还不能“脱秋裤”。

2月18日以来,全国多地都出现了气温回升的情况,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月21日凌晨,河北石家庄最低气温18.9摄氏度,是继20日17.2摄氏度之后再度刷新1955年以来2月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同时,山东济南最低气温15.1摄氏度,打破了1951年以来2月最低气温的最高纪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