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7739元、广州5830元……你的年终奖有多少?
2021-02-03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7739元、广州5830元……你的年终奖有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36.5%广州白领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而跳槽

关于年终奖是否成为影响跳槽的因素,36.5%广州白领给予了肯定答案。与此同时,18.9%表示不会因年终奖不理想而跳槽,还有44.6%未想好。2020年因年终奖不满而跳槽的占比较2019年的41.7%有所下降,这或是因为经历不确定的一年后,广州白领对跳槽更加谨慎。

关于年终奖的意义,更多的广州白领认为“是工作一年应得的回报”,占比65.6%,其次是“激励工作热情的物质手段”与“选择工作的必要条件”,分别占比45.7%、31.8%。另外,还有26.5%的人将年终奖视为“苦苦撑着不离职的原因”,是广州白领在职场中的指望。

年终奖的发放意味着对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标志着新的开始。当被问及对2021年职场的预判时,37.7%的广州白领预判就业市场不景气,找工作会更难。此外,认为“新环境下催生新就业机会与形态”的广州白领占比为36.4%,呈现对未来的喜忧参半。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