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7739元、广州5830元……你的年终奖有多少?
2021-02-03 07: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7739元、广州5830元……你的年终奖有多少?

人工智能朗读:

传统行业白领获年终奖情况较好

具体而言,哪些打工人在年尾得到了更丰厚的报偿呢?

从行业来看,能源/矿产/环保与政府/非盈利机构行业中获年终奖白领占比最高,分别为38.9%、35.6%,依然排在全行业前两名,其次是汽车/生产/加工/制造(32.9%)和房地产/建筑业(31%)。

报告称,传统制造业与基础产业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疫情冲击中稳定产业链的作用不可替代,并在新一轮产业结构升级中整体发展向好,相关企业也将红利惠及员工。

图片来源:《2020年白领年终奖调研报告》

与2019年相比,大部分行业的白领获年终奖占比均有收缩,而文体教育/工艺美术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行业。

另外,高度依赖线下消费场景的服务业在防疫期间受到较大冲击,获年终奖的白领也由2019年的32.2%收缩近一半至17.7%。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