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329期|火车站里的免费口罩,凸显城市的温暖
2021-01-27 1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329期|火车站里的免费口罩,凸显城市的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评论员 王俞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了保障平安出行、顺利出行,今年春运期间深圳在公共交通保障与火车站便民服务方面进行了提升。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矗立在深圳各火车站进站口的自助口罩机,成为了传递城市温暖的“使者”。春运期间,自助口罩机可以让有需要的旅客扫码免费领取口罩。同时,还设置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和爱心服务区。这些举措传递着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获得了网友们的好评。

经过疫情的洗礼,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戴口罩的重要性。只是有些时候,人们也会遇到忘戴口罩或者口罩损毁、遗失的情况。没有口罩,人们在很多公共场所都寸步难行,特别是在火车站这种人流密集且人群匆忙的场所,无处买、不能借,这会让出行的乘客感到格外为难。

在进站口处设置自助口罩机,免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口罩,成功地为乘客们解了燃眉之急。一个小小的口罩,不仅呵护了乘客们的身心健康,也让步履匆匆的行人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彰显了深圳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前段时间深圳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励在深圳拼搏奋斗的人们留深过年,成效明显。可以预见的是,今年深圳的春运出行人数较之往年肯定会有所减少。

不过,春运的方向就是回家的方向,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回家的理由。在这非常时刻,赠送免费口罩的暖心之举就显得尤为重要。也许,一个小小的口罩,就可以保护着这些带着团圆、希望和奋斗的人们,让他们顺利出行,平平安安地踏上归乡的旅途。

相关报道:

春运期间广东加强运力保通畅 深圳各个火车站设立自助口罩机

深圳市市监局:打响生产防疫口罩的“第一枪” 为“战疫”工作模式提供新思路

城市文化菜单散发浓浓年味 精品演出、别致活动、特色展览邀您留深过年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第328期|挑战防疫规定,于情于法难容

深网观察 第327期|强调遛狗拴绳,是约束更是保护

深网观察 第326期|让立法为家庭教育“托底”



[编辑:陈苏雅]